ID4249422

无悔加入学生会。

无悔加入学生会。
在卷卷微博看到了一篇文章,大抵是讲生活忙碌的人得到的多么充实,而按部就班抛掉了青春走长辈安排的乖乖女路线的人,每天只觉得自己浑浑噩噩,不知不觉走完了二十岁的大好时光。
这其实在我这两年多的大学生活中也深有体会。校会换届的述职会,我稿子都没准备,上去以一句“我没有提前写稿子,因为我觉得我们过去的经历都印在了脑子里,无需刻意准备”为开头,虽说是给自己没有准备而找一个台阶下,但也确实是心声。做了两年多的学生干部,组织过什么活动,参加过什么活动全都熟稔于心,自己的优势在哪里缺点有哪些也都看的还算清楚。虽然总觉得日子赶着赶着就没了,但相对从未参与过这些的人来说,我觉得自己还是幸运的。
文中说“她只记得她毕业后就一直过着全职主妇的生活,但是张口要描述,却想不起来这些日子都是怎样飞速溜走的。而我驻外后,清楚地记得每一个月是怎么过的,去了哪里出差,见过什么人,拍了什么样的故事,可以从一月数到十二月。而不是在写年终总结的时候,发现今年和去年的差别就是又过了一年。我才知道,如果你选择和时间较劲,那么二十几岁就会有十年;如果浑浑噩噩,那么二十几岁可能真的连五年都不到。”
在学生会的生活就是这样的,它对我来说并不只是简单的一长串看上去很厉害的头衔,更重要的是它让我的每一天都过得不一样,让我站在大学过半的结点上回头看,能一个个数出自己有进步的地方。我想大学的意义就在于此,教会你分配,教会你取舍,教会你珍惜。给了你宝贵的经验成长,给了你更沉稳的心态,给了你值得一起走下去的好友。虽然学生会逼走了很多人,又每年都有很多带着憧憬的新鲜血液注入,但我一路坚持到现在,并且可以说,走到这一步,大学于我来说才是真的没有白念。如果大三了发现自己还和大一时一模一样,那么大学的意义又在哪里呢?
从前我不是很理解室友在寝室坐一整天看肥皂剧的行为,现在我明白,安稳或是安逸是有惯性的。一旦在这种状态下呆久了,就会忘记如何是热血沸腾。参加外研社的演讲比赛后,老师对我说,特别高兴你还愿意不断挑战自己。这对我来说是一句真切的夸奖吧----我一直相信未来于自己有无限的可能,我一直相信自己的潜能可以被发掘。我很庆幸自己怀着这一腔热血走来都算幸运,在各种挑战中都算是成功的。学生会,文艺活动,模联,英语辩论,英文演讲,英文主持。
希望这腔热血永远不会冷却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